印度44僑民包機今抵台 指揮中心公布搭機身份

印度44僑民包機今抵台 指揮中心公布搭機身份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印度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失控,不少僑民回台,今(8)日中午也印度僑民包機抵台,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台灣與印度沒有直飛航班,印度台胞若要回台會先坐日航到日本再來台,該客機有43大人、1名嬰兒,其中3人是持有居留證的外國人。由於是一般客機,只須戴口罩,但乘客會自己加戴面罩進行隔離。

印度醫療專機將抵台 陳時中:會直飛台灣

印度COVID-19疫情爆發後,指揮中心已於本月4日提高檢疫措施,入境者需住到集中檢疫所並採檢,14天期滿後又會再採檢一次。今日傍晚又會有印度醫療專機將抵台,台灣駐印度代表處已累積6人確診,包括2名駐外人員與4名雇員,其中1人重症,被問到是否全數回台,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搭載人數還有待外交部公布,醫療專機會直飛台灣,有消息會進一步跟大家報告。

陳時中提到,駐外同仁中,有一名病況相當嚴重,印度醫療體系也崩潰,所以才會安排回台,但主責還是在外交部,指揮中心只會提供意見參考。

中國延後放寬台人入境措施 陳時中:台確診數無很大變化

另外,中國福建原預計本月10日起放寬符合條件的台人入境隔離措施,然而卻因台灣過去一週新增10多例確診,因此將延後實施該措施。對此,陳時中表示,台灣確診數在193個國家中,仍排名180名左右,並沒有很大變化。而針對多國力挺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WHA)一事,陳時中也說,「希望藉此喚醒WHO」。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