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人道包機抵台 47人檢疫入境

關島人道包機抵台 47人檢疫入境 | 華視新聞

楊諮宜 黃冠傑 陳明彥 報導  / 桃園市

新冠疫情影響下,許多台灣人滯留在關島回不了國,為了協助他們返台,也讓當地一些原訂要來台治療的關島居民能就醫,華航今(11)日派了從台灣直飛關島的包機,要將那些滯留關島的國人以及有醫療需求的關島民眾運來台灣,已在傍晚抵達台灣。

終於降落台灣的土地,華航的人道醫療包機,已經將滯留關島的台人,及有醫療需求的關島民眾運回台灣了。這次包機計畫協調了許久,關島中華總會向華航提出申請,希望能包機讓這12名外籍及35名本國籍人士,一共47名旅客搭機來台。

在關島國際機場唱著動聽的歌曲,難掩滿心歡喜,這一刻等待已久,駐關島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盈連說:「關島的病人終於能飛來台灣尋求醫療。」,原定來台就醫的關島居民,因為新冠疫情而被迫延誤就醫,現在終於能來台灣治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衛福部這邊有經過這個醫療上面的專業考量,的確有這樣的需求。」

指揮中心表示,這些旅客會遵照一般旅客入境規定,而外交部則表示,這次包機計畫,是基於人道救援及協助僑胞的立場,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聲源)說:「有醫療需求的有5位病患,當然還加上他們的家屬,所以所有搭機的費用是他們自行負擔,那所有的醫療費用也是他們要自付自籌。」,班機在傍晚抵達桃園國際機場,這些有醫療需求的關島居民以及想家許久的台灣人,終於可以安心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