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52間防疫旅館「分層」 林為洲認應對民眾公布

有52間防疫旅館「分層」 林為洲認應對民眾公布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航諾富特飯店釀COVID-19(新冠肺炎)群聚事件,外界將認為是業者讓一般旅客和檢疫客「混住」的管理疏失,但交通部觀光局透露,全台有52間觀光旅館仍有「混住」情形;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7)日澄清,沒有混住現象,一定是「分層」,但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透過臉書表示,將提案要求檢討,並認為應向民眾公布。

全台52間觀光旅館混住? 莊人祥:沒有混住是分層

交通部觀光局透露,全台有52間「混住」觀光旅館,但這些旅館沒有公布名單,莊人祥今日下午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並沒有混住現象,一定是「分層」,目前不到2成的防疫旅館是分層,但這部分一定是經當地主管機關審核通過,不會有人員交流情況發生。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政府訂定的防疫旅館會分成「獨棟」、「分棟」或「分層」,各有該遵守的相關規矩,請各地方政府再去檢視一遍防疫旅館的整體流程,未依規定者最好不要做,但若照規定做好的,基本上是安全的。

林為洲認應公布:讓民眾可以「趨吉避凶」吧!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在臉書分享該訊息,並表示,「全台還有52家旅館有混住的情形!即使因爲防疫隔離量能的因素,不得已,最少應公布週知,讓民眾可以『趨吉避凶』吧!本辦將提案要求檢討」。

有52間防疫旅館「分層」 林為洲認應對民眾公布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