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染疫再增1例 同住妻子也確診

雷雅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宣布新增三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菲律賓和荷蘭。另外華航機師染疫事件,今日再增加一名機師,以及機師的妻子雙雙確診。值得注意的是,這一名確診機師還曾接種過第一季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為何還是染疫,甚至傳染給家人?陳時中表示,接種疫苗至少要14天才會出現保護力,機師是在接種前和確診者接觸,才會遭到感染。

小小的駕駛艙,兩人不過就一個手臂的距離,窄小的室內間讓病毒有機可乘,也讓華航確診機師再添一例,案1183,50多歲的本國籍機師曾派飛泰國越南,4月24日進行機師專案採檢當時檢驗陰性,4月28日擔任案1153機師的模擬飛行教官,4月29日接種疫苗,5月4日出現倦怠,5月6日發燒,如今確診。

目前研判被案1153傳染的可能性高,問題是,他明明曾接種過疫苗,為何還會被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他是4/29接種疫苗,所以那個幾乎等於是,在他已經染疫了之後才接種,所以基本上它的效果當然還沒出來,我們現在知道說,至少要14天疫苗的保護力才會出來。」

疾管署研判,染疫後到運動酒吧的案1153,在模擬飛行訓練時傳染給案1183這名機師,而機師的妻子也遭到感染,成為案1184。而個案的足跡也曝光,1184曾經在5月5日到富邦銀行內湖分行進到銀行裡辦理銀行事物,不過全程有配戴口罩大約停留10-20分鐘。第一時時間環保局接獲通知,7日當晚立刻前往消毒,包含周遭50公尺全數噴灑消毒水,富邦銀行的行員也將進行自主健康監測14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