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教室都有冷氣吹? 蘇貞昌:2022一定做到

中小學教室都有冷氣吹? 蘇貞昌:2022一定做到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今年7月時宣布,未來全台中小學全面安裝冷氣,並且預計在2年內裝設完成;對此,蘇貞昌今(6)日於立法院再度掛保證,中小學教室全面安裝冷氣的政策,在2022年2月底前一定做得到。

陳柏惟質詢冷氣政策 擔憂中央地方不同調

蘇貞昌今日上午率部會首長赴立法院,就「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進行報告,並備質詢。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質詢時指出,自己常聽到基層反應,中央政府宣布要裝冷氣卻遲遲未裝設,陳表示,他能理解政策的規劃需要時間及地方政府的配合,但若地方政府不配合導致中央政策跳票,甚至藉由扭曲、造謠、抹黑使政策無法達成,國民黨日前甚至嗆聲中央補助分藍綠不盡公平,陳也就此詢問蘇貞昌的看法。

強調補助不分藍綠 蘇貞昌舉台中市為例

蘇貞昌表示「不同意」,蘇認為地方建設都非常重要,中央補助地方絕對不分藍綠而是看進度,就以台中市為例,儘管地方執政政黨與中央不同,但中央政府不分政黨,絕對以地方需要為主。而陳柏惟提到,蘇貞昌日前允諾中小學全面安裝冷氣,但最後可能因為地方沒申請、自籌款不足,導致地方民眾認為中央跳票,冷氣的議題也一樣,儘管院長宣布大家很開心,但後續包括電力改善設備、綠能整合等問題仍有待解決,呼籲政府應加強宣傳,促使政治分工明確。

中小學全面裝設冷氣 蘇揆:2022年2月底前

對此,蘇貞昌回應,此項觀點他非常認同,中央政府推出任何政策,本來就要透過各種管道讓民眾了解,「不能政策都膨風說自己的,做不到都推給中央」,這對百姓來說沒有好處。蘇貞昌也承諾,中小學教室全面裝設冷氣的政策,在2022年2月底前一定做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