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阿公店2人染疫 陳時中:做不到防疫就停業

萬華阿公店2人染疫 陳時中:做不到防疫就停業 | 華視新聞
(翻攝google map)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宣布國內新增16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其中2例為萬華阿公店工作者,感染源均待釐清。由於工作性質特殊,因此外界格外關注,對此,指揮中心也做出相關回應。

阿公店確診案可能感染源? 指揮中心請警政調查

有關2例為萬華阿公店工作者,即案1220、案1221的可能感染源?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然他沒有去過,但考量到可能會有親密接觸,也就是在個人防護上,可能口罩沒有辦法戴好待滿的情況,所以指揮中心會針對這些情況、這些場所,請警政單位、地方政府積極去查,若發現違規就開罰,做不到防疫就停業。

陳時中證實2案在「雙和、仁愛醫院」驗出

對於案1220、案1221是否算「群聚」?陳時中表示,這還需要疫調做進一步釐清。至於2案是由哪家醫院診出?陳時中回應,分別自「雙和、仁愛」,居住地則各為新北、台北,只是都在萬華工作。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資訊,案1220為60多歲女性,近期無出國,於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鴻達茶藝館」工作,5月6日起出現疲倦、發燒、喉嚨不適等症狀,並於同日、5月7日及5月8日至診所就醫,因症狀持續,5月11日前往醫院就醫,經診斷有肺炎情形,由醫院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Ct值25);感染源待釐清。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30人,列居家隔離並安排採檢;個案活動史及接觸史持續調查中。

案1221則為50多歲女性,近期無出國,於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1段「楓香清茶館」工作,5月10日起出現喉嚨癢、咳嗽及畏寒症狀,5月11日至醫院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16);感染源待釐清。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12人,列居家隔離並安排採檢;個案活動史及接觸史持續調查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