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 國道服務區實聯制落漆

賴曼妮 周大翔 趙英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警戒提升到第二級,公共場合,要落實實聯制,不過,南來北往的國道服務區,卻遲遲都還沒實施相關措施,記者實際走訪服務區,不只內部員工,不知道要實聯制,收到通知後,才急忙印製相關表格,要給民眾填寫,現場不少中部人都很擔心,國道服務區,會不會成為中部的防疫漏洞。

記者VS.服務區工作人員說:「(現在還不用實聯制嗎),我們休息站是沒有,啊休息站沒有,因為人數會控管。」走進清水服務區,要戴口罩量體溫,不過卻不用實聯制登記,打開衛福部疾管署的網站,疫情警戒提升到第二級,公共場域要建立實聯制,服務區防疫措施卻還沒到位。

服務區工作人員說:「店長說等一下表格要送過來了。」服務區業者,匆匆忙忙拿出印製好的表格,要讓民眾填寫,防疫升級第二天中午過後,全台各大服務區,才正式開始實施實聯制,民眾說:「在這邊工作感覺就滿可怕的,就是遊客來來去去,你不知道到底是哪一個(人),因為疫情。」民眾說:「休息站每個地方的人都會有啊,還是會擔心啊。」

北部地區本土疫情持續擴大,中部人很緊張,擔心這南來北往的服務區,會有接觸者或是確診患者穿梭其中,讓服務區變成防疫破口,走進去,還沒落實實聯制的服務區,還有南投,量體溫,走進南投服務區美食廣場,這裡是公共場合,同樣還沒有人員出面,要求民眾進行資料登記,落實實聯制,南投服務區副理何采芳說:「防疫措施實聯制的部分,我們一切都會遵從主管機關指示辦理,那因為防疫最近疫情比較嚴重,所以我們有啟動人流管制。」高公局業務組組長劉逢良說:「早上我們在討論(實聯制),用什麼表格什麼方式中啦,先用書面的方式去登記啦。」

疫情變化加劇,許多公共場域,都已經採取實聯制,服務區人員混雜,可得上緊發條,以免成了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