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逾2300萬確診 貧民窟染疫者下降

印度逾2300萬確診 貧民窟染疫者下降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印度

印度是疫情重災區,目前確診人數已經超過「2300萬人」,大約是整個台灣的人口,相當驚人,而過去24小時,印度死亡人數來到4205例,也創下新高。不過,讓大家意想不到的是,印度大城孟買的貧民窟「達拉維」,也就是電影《貧民百萬富翁》的取景地,這裡的疫情反而已經控制住,從一個月前疫情高峰的單日近百例,大幅下降到、10日當天確診病例只有9例,怎麼做到的?帶您來看。

印度孟買貧民窟「達拉維」,不只是電影取景地,現在還成了印度的防疫典範,環境簡陋人口密集,達拉維有85萬名居民,是亞洲最大貧民窟,印度第二波疫情來襲,全國各地成了重災區,達拉維一個月前疫情高峰時,單日病例近百,10日的確診病例,竟然只有9例,怎麼做到的,影片旁白說:「追查追蹤檢測治療。」

這四個措施,聽起來沒什麼特別,認真落實,卻能立大功,去年疫情爆發初期,達拉維疫情快速升溫,當局隨後進行大規模篩檢,有效防堵病毒擴散,兩個月後疫情開始降溫,影片旁白說:「有症狀的患者隨後就被送到隔離所。」

今年三月,疫情又來,這次大家都有經驗,當局加強公共環境衛生,公廁清潔頻率增加,還提供肥皂和垃圾筒,也重啟免費篩檢等措施,民眾防疫意識提升,不但戴口罩,也更重視個人衛生,孟買借重達拉維的防疫經驗,加強篩檢和追蹤,果真奏效,單日確診病例,已經從四月高峰期的,一萬一千多例,下降到目前不到兩千例,全民總動員,人人都盡一份力,就能防疫有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