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搶買防疫物資 藥局祭出限購措施

王詩涵 吳建宏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全台各地民眾,都開始加強防疫,台中東勢地區,出現酒精及口罩的搶購潮,有連鎖藥局,因此規定限購酒精,還有藥局擔心,現在酒精已經叫不到貨,目前能賣的都是庫存。

台中東勢藥局裡,店員忙著補貨,上架酒精,因為本土病例一天多了16例,民眾紛紛跑來搶購防疫品,目前藥局的酒精都是庫存,他們因此祭出限制,只限會員購買而且每個會員只能買兩瓶酒精。

藥師翁清榮說:「昨天賣了大概五.六箱至少。」藥局說,酒精熱賣他們,趕緊叫貨,但是廠商一時湧入大量訂單,各家藥局恐怕也沒有那麼快可以拿到貨。

民眾VS.記者說:「就是怕會傳染到台中來,(所以口罩先買起來)對怕以後買不到。」除了酒精大家搶,架上的口罩也是被掃空,藥師翁清榮說:「實名制的領取的人數也是有增加,早上也已經有20個了。」

原本領實名制的人變少了,因為本土病例增加,也帶動實名制口罩的領取,而袋裝口罩也是人人搶,雲林的民眾,在藥局買口罩,可以說是沒有猶豫,抓了架上有的全往櫃檯結帳。

民眾說:「因為我家裡剛好沒有(口罩)了,一定要買啊。」雲林藥局賣的酒精,原本也沒有規定民眾能買多少,現在,也採限購,架上直接就貼上,限購一瓶,疫情升溫,民眾加強防疫,從酒精及口罩下手,又形成一股搶購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