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升級!民眾直擊麥當勞實聯制 點名「市場應該也要」

防疫升級!民眾直擊麥當勞實聯制 點名「市場應該也要」 | 華視新聞
麥當勞今日起實施實聯制。(合成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麥當勞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嚴峻,昨日一口氣新增7例本土個案,其中有6例不明感染源,指揮中心也定調台灣進入社區感染,並將疫情警戒升至第2級。為因應防疫,許多業者也做足準備,今(12)日有民眾發現,連鎖速食餐廳麥當勞開始實施實聯制,不少網友都認同這樣的做法,也有人喊話「夜市、市場應該也要實名制」。對此,麥當勞表示,自今日上午起啟動單一入出口並進行實聯制,用餐區也全面採取梅花座。

本土疫情嚴峻 麥當勞今起實施「實聯制」

台灣疫情警戒升至第二級,除了雙鐵、客運等大眾運輸禁止飲食,超商也做出暫停開放洗手間、加強消毒等防疫措施;而今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發文表示,自己早上到麥當勞時發現,麥當勞也開始實施實聯制,必須填寫資料才能進入餐廳,許多民眾也留言認同此措施,「疫情真的愈來愈擴散,這樣做很好」、「支持嚴格執行」,也有民眾認為「各個場所要求強制實名制」、「傳統市場先實名制比較實際」。

相關新聞:7-11暫停開放洗手間!超商、賣場最新防疫措施一次看

對此,麥當勞表示,因應疫情發展,全台麥當勞餐廳自今日上午起,啟動單一入出口並進行實聯制;敬請顧客進入餐廳前,配合掃描餐廳門口海報上的QR code登記(未攜帶手機則請登記資料於紙本),共同維護安心的用餐環境。用餐區則全面採取梅花座,餐廳門口亦張貼海報加強宣導,敬請顧客排隊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同時歡迎使用非現金支付且確實勤洗手,為防疫保健一起努力。 

麥當勞今日起實施實聯制。(麥當勞提供)
麥當勞今日起實施實聯制。(麥當勞提供)
 

而全台麥當勞餐廳持續關閉遊戲區,各店的生日派對、童樂故事屋等活動也將一律取消。同時,嚴格要求各餐廳加強清潔與消毒相關作業的頻率,包括數位自助點餐機、餐盤、門把、扶手、桌椅、垃圾桶、洗手間、歡樂送外送餐袋等設施及用具。此外,提供及要求餐廳員工全面配戴口罩,每小時至少洗手一次,並自主量測及記錄體溫;外送員於執勤時亦全程配戴口罩,以維護員工健康,同時提供顧客安心的餐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