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準第三階段防疫啟動!研議提升快篩、健身房限百人

北市準第三階段防疫啟動!研議提升快篩、健身房限百人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政府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急速升溫,今(1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新增16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出現2名感染源不明確診者,都在台北市萬華清茶館工作,台北市政府也召開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啟動「準第三階段」防疫措施,包括健身房限制百人且實名制、擴充防疫旅館200房、增加防疫計程車量能等。

北市防疫提升至「準第三階段」!措施一次看

柯文哲今召開防疫記者會,宣布台北市防疫提升至「準第三階段」,相關措施包括研議提升北市大量快篩機制、北市主辦活動6月8日前取消、北市市政大樓實名制且異地辦公、社區關懷據點和老人服務中心停辦、和平醫院徹底分艙分流、擴充防疫旅館200房做為隔離處所、增加防疫計程車量能、宗教群聚活動建議停辦、健身房限100人(實名制)。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補充,教育局部分,重大活動停辦,重大考試與徵選比照會考規定;交通局部分,擴充防疫計程車量能,駕駛免掛號費可以施打疫苗,並加速研議防疫巴士;體育局部分則延後或停辦體育活動;觀傳局將擴充防疫旅館200房做為隔離處所;民政局公有場館暫停租借,宗教群聚活動建議停辦;社會局部分,社區關懷據點停辦,老人服務中心不開放;衛生局也會提前整備醫療物資與空間。

北市宣布提升防疫至「準第三階段」。(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北市宣布提升防疫至「準第三階段」。(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至於新北市長侯友宜喊出「該封城就封」,媒體也詢問台北市會跟進嗎?柯文哲表示,該封就封但不是現在,不需要製造恐慌,「真的要封城是要出動軍隊管制,不要亂來」;而日前有立委詢問陳時中「地方政府是否能自己購買國際疫苗?」陳時中則回應可向指揮中心申請,讓柯文哲怒批,「現在是怎樣?現在等於把中央政府責任丟給地方首長,要地方政府自己買疫苗嗎?」痛批「中央非常不負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