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隔夫妻遊金門! 手機關機妨礙疫調

李文彬 李其庭 廖子瑄 報導  / 金門縣

疫情升溫,台灣接連出現感染源不明本土案例,相關單位都緊急的在追查足跡、匡列接觸者,不過金門縣政府證實,有一對居家隔離的夫妻在金門旅遊,金門縣政府在聯絡的過程中,夫妻倆的手機都關機打不通妨礙疫調,讓衛生局花了好長的時間才找到。

來回不停的消毒,每間店面門口都不放過,因為金門縣政府證實,有一對居家隔離的夫妻到金門遊玩,而他們的手機還關機聯絡不到人,最後是由衛生局長帶隊到各家民宿旅館找人。金門縣衛生局副局長李金治說:「違反傳染病防治法43條,我們預計從重罰鍰,一個案例30萬。」目前兩位遊客在金門進行一人一室的居家隔離,初步採檢兩人都是陰性,但縣政府不敢大意,他們到過的地方也進行消毒。

金門縣衛生局副局長李金治說:「都有實聯制嗎?」13日上午開始實施稽查,各賣場及民宿是否有落實防疫規定,金門縣政府參議翁自保說:「所以我們特意邀請相關部門一起來實際了解各個單位,或者超商他們的防疫的一個作為,第一次當然還是以輔導為目的,但對於嚴重違反的部分的話,我們會進行勸導跟相關的必要措施。」金門醫療能量有限,又碰上這對夫妻沒有按這規定居家隔離,金門縣府也繃緊神經,超前部署做好所有的防疫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