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全台大停電!洪申翰:絕對不是缺電

午後全台大停電!洪申翰:絕對不是缺電 | 華視新聞
停電(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今天下午突然各地停電,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今天的事件不是缺電問題,目前停電原因也已初步釐清,是「今天是輸電配電的電網故障,不是發電機組不足的問題」,所以絕對不是缺電。

突停電全台嚇壞!洪申翰:絕對不是缺電

「有發電、輸電、配電三個階段,讓大家獲得電力」,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今天是輸電配電的電網故障,不是發電機組不足的問題,因此絕對不是缺電。他指出,因為瞬間減少一部分電力,需要穩定電網,所以以停限電方式穩住電壓頻率,讓電力系統逐漸恢復。

洪申翰認為,此次事件呈現電網風險管理設計的問題,不是缺電問題,因為經過初步查證,現在的狀況是由於路竹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也就是電網系統的故障所造成,導致興達2號機、4號機及複循環發電3號機、4號機跳脫,影響約2000MW,實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目前已在控制中,應可逐漸恢復,請大家不用慌張。

洪申翰:跨區電網系統風險管理很重要

洪申翰還提到,現在的跳電或停電,是電網設備故障瞬間,為了穩住系統電網的電壓跟頻率,所做的自動低頻卸載,今天午後用電尖峰時段的備轉容量應該有超過3500MW,其實是超過這次瞬間跳脫的電力,所以不是電廠不夠,不是缺電,可見得跨區電網系統的風險管理非常重要,不可輕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