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如果早知道」?王婉諭:人生只能往前看

被問「如果早知道」?王婉諭:人生只能往前看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23日進行召委選舉,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決定把票投給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但洪申翰卻禮讓給民進黨立委陳瑩擔任召委,掀起熱議。王婉諭今(26)日深夜在臉書上透露心情,強調回頭看這些,其實沒有意義,如果人生中能有早知道、能有重新來,她會選擇2016年3月28日那天,不要出門。

如果早知道?王婉諭:人生只能往前看

王婉諭在臉書上發文,提到有些記者提問,如果早知道洪申翰委員會禮讓,還會投給他嗎?也有些朋友問我,如果重新再選擇一次,你還會願意從政嗎?

王婉諭說,「人生只能往前看」。她認為,回頭看這些,其實沒有意義,與其討論這些過去的如果與可能,不如把時間力氣,拿去思考未來,在這停頓的兩秒之間,我也正努力地,把心裡冒出來的話吞下去,「如果人生中能有『早知道』、能有『重新來』,我會選擇2016年3月28日那天,不要出門。」她說,她鮮少後悔些什麼,但這是我這輩子最後悔,也最遺憾的事。

惡意沒有停止過!王婉諭坦言受影響

王婉諭坦言,每當惡意的不理性的言論出現,她坦言心情仍會受到影響,她也需要釋放自己的負面情緒,但她強調,她也清楚知道,這些事會跟著我一生一世,只有多或少、劇烈或輕微的差別而已,「這幾年以來,這些惡意從未停歇過。」

王婉諭說,除非她能當一個符合社會大眾期待,只能悲傷、只能痛苦,只能崩潰、只能撕心裂肺之外,完全不能擁有自己聲音的受害者,否則,這些惡意就不可能會有停止的一天。然而,每當這些充滿惡意的言論排山倒海而來的時候,她也同時會收到關心、支持、加油、打氣的鼓勵,「我想,這就是這個世界,之所以讓我認為仍然美麗的地方。」

王婉諭盼:一起繼續往良善的方向

王婉諭強調,「我仍期待,在激動憤慨的情緒褪去之後,我們能試著理解彼此多一些。在怒罵之後,我們能試著溝通多一點」。她說,這條路雖忙碌、艱辛,她也不會忘記除了立委的工作之外,她仍有家庭,仍然在緊湊的時間裡,送孩子們上學、陪他們寫功課、睡前一起閱讀,「我的生活不會因為這些惡意而中斷,也更加努力在職場與家庭中兼顧。」

「這條路上有哭有笑,有荊棘也有玫瑰,但我沒有後悔,我也會繼續往前。每當能幫上一個辛苦的人、一個脆弱的家庭,都讓我覺得這份工作,是有意義的。」王婉諭說,「謝謝你們,請讓我們一起,繼續往良善的方向去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