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某國三生傳確診 市府強調:考生權益不受影響

板橋某國三生傳確診 市府強調:考生權益不受影響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非當事學生)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現在新北市板橋區也有某國中一名國三學生確診,家長相當驚慌紛紛到學校接小孩,校方表示,疫情資訊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主。而指揮官陳時中今(14)日在與北市府的記者會中也表示,下午會說明。

板橋某國中生傳確診 校方消毒通知停課

板橋某國中昨(13)日晚上有老師在群組緊急通知停課消息,也要求學生先別出門,因為傳出有國三學生被匡列採檢,14日上午許多家長聽聞消息後,就到學校接小孩,深怕小孩遭到感染。

《ETToday》報導,該校學務主任表示,國三學生被接回去是會考前的「一般狀況」,是為了考試做準備如果有學生身體不舒服,就可以填假單回家,也有可能是家長看到訊息擔憂,才會引發這種狀況。校方對於「進行大消毒」則解釋,疫情期間都有在消毒,而相關消息都要等上級單位發布,不願證實確診或採檢消息。

會考在即 市府強調:考生權益不受影響

《中央社》報導指出,校長表示,該名男學生有分組跑班上課,2個班級共54名學生,加上老師28人,總計82名師生今天暫時不要到校上課,等候衛生與教育單位進一步通知。

國三班級疑似匡列採檢,2個班級停課,新北市府表示,現在已經啟動防疫緊急應變措施,國中會考的考生權益會按照指揮中心和教育部規定處理,並不會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