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發現新莊首例確診 貼公告「驕傲又憂慮」停診3天消毒

診所發現新莊首例確診 貼公告「驕傲又憂慮」停診3天消毒 | 華視新聞
(讀者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這幾天公布64起本土病例,台灣進入社區感染階段,指揮中心希望地方的診所、藥師可以積極轉檢,讓潛在的確診者被揪出來,斷絕傳播鏈。然而就有新莊一家診所,發現了該區第一例確診案例,他們在診所貼出停診公告表達「驕傲與憂慮」,並希望大家戴好口罩,勤洗手消毒。

驕傲又憂慮...診所找到新莊第一個確診

該診所公告寫道:「今天收到衛生局通知,我們轉診至新北某醫院的疑似病例經過快篩後,已確認得到新冠肺炎,為此我們既感到驕傲也感到憂慮,除了盡到基層診所醫師的責任,提高警覺開檢出新冠肺炎患者,斷絕了傳染路徑,憂慮是與確診病患接觸的醫護同仁需要居家隔離14天,部分病患也會接到衛生局的關心電話,剩下一位醫師、一位藥師及一位護理師沒有與病患接觸,可以繼續為大家服務。」

該間診所現在也因為發現確診病患,現在要停業消毒,接觸過病患的醫師和藥師等人都要居家隔離14天,因此剩下的看診只能由未接觸過的醫師們執行。對此新北市政府表示,該地方已經消毒,一切消毒都以指揮中心公布為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