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為何不封城?陳時中:封了感染也不會完全停下

疫情嚴峻為何不封城?陳時中:封了感染也不會完全停下 | 華視新聞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本土疫情急速升溫,今(15)日上午行政院緊急召開記者會,會中也宣布暴增180例本土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宣布雙北市即日起將升級至疫情警戒第三級,相關規範包括外出需全程戴口罩、 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家庭聚會等。對此,突然增加破百例本土個案,民眾也人心惶惶,網路上更有不少聲浪喊說「要封城」,陳時中也針對封城一事做出說明。

雙北升三級警戒民眾喊「封城」陳時中說明

雙北市進入疫情三級警戒,相關防疫指引包括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家庭聚會等;全國也祭出加強防疫措施,包括全國的休閒娛樂場所關閉、宗教祭祀活動全面停止進香團遶境、中小學校園停止對外開放、社團活動不准辦理。而消息一出,不少民眾都紛紛喊出「要求封城」,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補充說明。

相關新聞:單日增180例雙北升三級警戒!防疫指引、規範一次看懂

陳時中表示,所謂社區抗疫的強度管制措施,大家都會認為愈強愈好,甚至會想說,那就把所有的場域關掉,疫情就會停下來,但陳時中強調,「事實上把所有場所關掉,疫情並不會完全停下來」,他也以其他國家經驗指出,對抗疫情要有相對時間、有時間的抗疫,如果防疫的強度沒有拿捏好,不到那個時期就實施過強的措施,反而會產生抗疫疲乏,導致人民反彈,「抗疫不是強度很高就好,要拿捏社會的配合程度,在不讓社會造成大損害下適度規範,再依照發生效果,隨狀況做滾動式調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