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聯醫傳病患確診 遭控未積極通報

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北市和平醫院院內病患確診事件,讓所有萬華人,人心惶惶。但北市聯合醫院某院區也被爆料,有病患院內確診,院方卻沒有積極通知同住病患跟家屬。台北市衛生局今(16)日只說如果沒有宣布,就是在處理中,或是沒有相關訊息。而新北市聯合醫院今日也證實,在11號收治一名病人,12號確診。新北聯醫今日表示,目前同住病患以及接觸者採檢都是陰性,處置在掌握範圍。不過,隨著萬華醫療量能逐漸縮小,民眾也往外擴散看診,更有醫院採取"萬華行動",只要是萬華地區的民眾來看診就會採檢。仁濟院院長李龍騰則認為,這有標籤化萬華人的嫌疑,其實沒有必要。

和平醫院有患者,住院3天才院內確診,引爆另一波,院內感染的憂慮,讓和平醫院當機立斷,採取只出不進防疫政策,但緊接著傳出另一家,北市聯合醫院某院區也爆出院內確診事件,但有爆料者說,聯醫沒有積極通知同住病患,以及護理人員,還有陪病家屬。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說:「如果沒有對外宣布,我想就是一切都是還在處理,或者是說沒有相關的訊息,不過會讓大家知道,就會讓大家知道。」另外新北市立聯合醫院16號也證實,11號收治病人,12號被家屬告知,病人曾經去過萬華茶室,新北聯醫立刻將個案移入隔離病室採檢,並確診。

不過聯醫16號聲明,目前接觸者皆為陰性,但雙北兩起院內確診事件,起源都是萬華,也讓萬華地區人民承受極大壓力,往外擴散,萬華行動,萬華地區民眾,沿著板南線往外看診,包括亞東醫院台大醫院,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等等都有收治病患的可能,有醫師就證實,目前醫院對於從萬華地區來看診的民眾,一律採檢,要將院內感染機率降到最低。

仁濟院院長李龍騰說:「稍微有發燒,或者是有咳嗽,不管你是不是萬華,你通通一定要做快篩的動作,這樣才對,要不然有點被貼標籤,我是覺得不適合。」全國疫情連環爆,非常時期,醫院使用非常手段,要杜絕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