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醫療能量!台大醫院公告:強烈建議民眾延後看診

維持醫療能量!台大醫院公告:強烈建議民眾延後看診 | 華視新聞
台大醫院。(翻攝自Google maps)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國內本土疫情大爆發,昨(15)日單日新增180例本土個案,台北市及新北市就分別占了89例、75例,醫療院所也展開因應措施。台大醫院今日公告指出,維持醫療機構能量,強烈建議已預約5月17日至5月28日之門診民眾可延後就醫,民眾可憑預約紀錄來電延後門診且不計爽約次數。

台大醫院:強烈建議兩週內預約門診者延後就醫

台大醫院發出公告表示,已預約5月17日至5月28日之門診民眾,為保障您自身安全及維持醫療機構能量,強烈建議可延後就醫,可憑預約紀錄來電延後您的門診,且不計爽約次數。感謝您的配合。

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表示,接下來這兩週為關鍵期,需要優先收治COVID-19病患,因此希望預留打仗人力,希望民眾體諒,而醫院也是感染高風險場所,希望民眾非必要的就醫或常規檢查都先延後。至於採檢情況,他表示,已經加派急診醫師支援,也盡快空出病房收治急診其他病患,同時也呼籲,醫院的責任是照顧重症病人,希望有明顯症狀的民眾再來醫院做採檢,不要把急診當成社區篩檢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