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想看孫...孕婦欲「跨縣」衝新北 婦產醫氣炸怒轟

婆婆想看孫...孕婦欲「跨縣」衝新北 婦產醫氣炸怒轟 | 華視新聞
雙北地區進入疫情三級警戒,各地也陸續加強清消。(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國內本土疫情急速升溫,昨(15)日一口氣新增180例本土個案,其中台北市占89例、新北市75例,雙北地區也在昨日升級為疫情三級警戒,防疫規範包括民眾外出須全程配戴口罩、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指揮官陳時中也提醒,處於二、三級交界的民眾,非必要請勿移動。對此,婦產科名醫蘇怡寧就貼出一位孕婦私訊,「因為婆婆想看孫子,是否建議跨縣市移動到婆婆所在的新北市?」讓蘇怡寧氣炸怒轟「這個叫不必要的移動,不要這麼自私」。

婆婆想看孫!孕媽問「能去新北?」名醫氣炸1句話飆3次

面對國內本土疫情大爆發,疫情指揮中心除了呼籲大家做好個人防疫,也提醒盡量避免外出以及不必要的移動、聚會。婦產科名醫蘇怡寧就在臉書貼出一張民眾私訊的截圖,提到有位孕婦詢問自己,「想問如果在別縣市會建議前往新北嗎?肚子還有一個,老公說婆婆想看孫子,要去跟婆婆說這個喜訊」,而醫師看完後這個問題後也氣得怒轟,「什麼叫做不必要的移動?這個就叫做不必要的移動!!!」

醫師貼圖民眾私訊截圖。(翻攝自臉書蘇怡寧醫師愛碎念)
醫師貼圖民眾私訊截圖。(翻攝自臉書蘇怡寧醫師愛碎念)
 

蘇怡寧說,「只為了婆婆想看孫子?你婆婆又不是婦產科醫師,你需要她當面證實什麼,要說喜訊手機說一下不行嗎?要看孫子視訊開一下很難嗎?」他也批評,「都什麼時候了,這樣子搞萬一不幸感染了大家都要被隔離這樣有比較好嗎?氣死我,這還要人家教?」

蘇怡寧也提到,現在有許多醫護人員因為接觸確診者,而必須被迫跟自己的家人隔離,「還看孫子咧,很多第一線醫護人員自己都不敢回家了,大家可不可以不要那麼自私?」他也呼籲,「醫護人員硬著頭皮為大家堅守崗位,我們需要你做的只是乖乖待在家裡,結果你還四處想亂跑?可以不要這麼自私?同島一命,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