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 餐廳推「便當宅配」救業績

陳建邦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縣

近期國內疫情延燒,讓民眾都減少外出聚餐,餐飲業因此直接受到影響,不過,有去年防疫經驗,有飯店跟餐廳已經超前部署,像是高雄一間五星級飯店,已經開始推出便當販售,第一天限量100個,半小時賣光光,還有嘉義知名的砂鍋魚頭名店,也提早準備網路宅配商品,要因應這段疫情艱苦期。

大火快炒,廚師們忙著出菜,不過不是呈盤,而是裝進便當,然後送到大門外,飯店主廚說:「您好我們這邊有綜合港式的喔。」主廚親自推銷,一旁已經有顧客開始排隊,飯店人員要大家拉出安全距離,便當一個150塊,一開賣半小時賣光光,高雄這間五星級飯店,因為近期的疫情影響,婚宴客房近七成都延期,飯店趕緊推出外帶餐,來搶救業績,飯店人員說:「小姐妳的360(元)。」

除了便當還有綜合港點,民眾方便買回家安心吃,另外嘉義這間砂鍋魚頭名店,嘉義砂鍋魚頭名店業者林佳慧說:「旁邊都會做一個分隔這樣子,然後因為我們裡面呢桌距也比較大,所以桌與桌的距離都有保持適當的距離。」用餐區嚴格防疫,客人一離開桌椅全消毒,即便如此,這幾天生意還是變差了,嘉義砂鍋魚頭名店業者林佳慧說:「現在來客數目前大概下降五成,呼籲大家來這邊的話,盡量是用外帶的方式,或者是訂我們外送平台的訂餐這樣子。」因為一年來的疫情,讓業者都有了準備,超前部署來因應,希望能夠渡過,這段業績低潮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