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陰性不代表沒染疫! 陳時中提醒這些要注意

快篩陰性不代表沒染疫! 陳時中提醒這些要注意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再新增240例本土,其中新北市106例(中和區33例最多)、台北市102例(萬華區48例最多)、桃園市12例、彰化縣10例、基隆市及高雄市各3例、新竹縣2例、新竹市及雲林縣各1例。而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有地緣關係的人或者認為自己有症狀者,都可以到篩檢站快篩,因此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也提醒,快篩出陰性「不代表自己沒染疫」。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快篩陰性不代表沒染疫! 陳時中解釋

陳時中表示,現在採檢的人很多,少量病患的時候都可以個別叮嚀,現在PCR或快篩都會進行,都會有偽陽性、偽陰性的問題,所以檢查陰性不代表沒染疫,只能代表在檢驗時,病毒量不足以檢查出來,檢查陰性生活上面還是要特別注意,如果是有接觸史或者地緣關係,那就要更注意,徹底落實相關防疫原則。

陳時中指出,不要以為檢驗陰性,所以出現症狀就認為是感冒,有可能是原來病毒量不足,沒有發病,病毒到一個量就顯示出來了,有可能因為驗不出來,潛伏期結束就出來了。他強調:「去年到這之前,我們病例都非常少,社區基本上是安全,病例數少,現在有2、3級區域,病例數每天2-300多例。這些是在社區本來存在一段時間,現在抗疫,讓已存在、已發生的的病例,趕快找出來,每一個人都要盡自己的責任,就是少接觸,盡量少出門,不要聚餐、口罩戴好等等,隨時都要有高度警覺,盡速把病例找出來,就能盡速讓數字往下降。」

陳時中進一步表示,安置期等待的時候,尤其更要注意,被找出來的確診無症狀者,看起來很像沒什麼事,警覺性就會鬆沒有注意,症狀有變化的,一定要即時通知不要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