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捐百個便當送和平、中興醫院 他:醫護吃的不能馬虎

日捐百個便當送和平、中興醫院 他:醫護吃的不能馬虎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醫療人員也在前線跟疫情抗戰,日前卻有和平醫護訂外送便當,卻遭外送員將便當丟在地上一事,引起大眾心疼。反觀一名熱心男網友從16日開始,串聯多家便當店業者,募集超過200份便當送給和平、中興醫院的醫護,也每日滾動式確認醫院的需求量後才送,避免浪費,網友直呼感動,也有網友響應活動捐出大量便當。

才2日募上百份便當送醫護 他:有專人對接避浪費

一名熱心男網友今(18)日在臉書社團「我是萬華人」發文,他表示從16日至今日,不過短短2日,卻好像經歷了兩個禮拜,因為他透過社團的力量幫和平、中興醫護募了200份便當,送到醫院給醫護人員,他特別指出,「我是每天滾動式確認醫院的需求後才整合並行動,做好一切防護措施,專責人員跟我對接,不建議一般人自行送東西過去,以免造成浪費及醫護困擾。」

翻攝自臉書社團「我是萬華人」。
翻攝自臉書社團「我是萬華人」。
 

原PO親自檢查便當店品質 各界響應捐上千個便當

原PO透露,其實自己很掙扎這樣做到底有沒有意義,16日整晚沒睡就為了規劃好一切,昨(17)日便親自去看了兩家便當店的出餐環境、品質,最後發文募集,短短半天,社團各界的熱心朋友已響應幾千個便當的量能,就連台北漁產公司黃董事長也來電表示要贊助500個便當。

醫護人員一線作戰 原PO:我們在後面頂著

原PO強調,集資來的費用他一毛錢也沒有經手,而是直接請一起集資的網友依留言順序,接到通知後2日內直接轉帳給便當店,原PO也公開募集可配合付款方式的便當店,但他會先看過便當店環境跟品質是否優良,「畢竟給醫護吃的東西不能馬虎。我不是專家只能盡力,歡迎有食安專業的人義務協助我。」

原PO坦言,雖然自己覺得壓力很大,「直到傍晚收到和平這個訊息,眼淚直接潰堤,疫情爆發後其實他們壓力比我還大,我們不在後面頂著,他們在第一線作戰多孤單。」最後,他也列表感謝熱心贊助便當的店家及網友。

熱心捐便當眾狂讚! 醫護謝:昨天有吃到愛心便當

貼文一曝光,吸引近千人按讚,原PO的熱心感動許多網友,不少網友也陸續在貼文下留言表示也想捐便當為醫護盡心力,「醫護加油!萬華人加油!一切都會變好的」、「感謝您,辛苦了,醫護人員感謝您的付出」、「捐助10個便當,等候通知,辛苦了!」、「謝謝每個贊助的人」,該篇文也引來醫護留言感謝,「昨天上班有吃到愛心便當,心裡暖暖的,」

翻攝自臉書社團「我是萬華人」。
翻攝自臉書社團「我是萬華人」。
 

翻攝自臉書社團「我是萬華人」。
翻攝自臉書社團「我是萬華人」。
 

翻攝自臉書社團「我是萬華人」。
翻攝自臉書社團「我是萬華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