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篩檢站陽性率高 醫師:嚴防進第4級

萬紹安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雙北市進入疫情三級警戒,接下來疫情還有可能惡化嗎?有聯醫的醫師提醒,民眾應該要做好四級警戒的心理準備,因為現在醫療量能已經達到臨界點,還點名在台北市萬華區剝皮寮篩檢站,每天平均都會有250~300人的篩檢規模,早上和晚上篩檢的族群不太一樣,但總體看來都有超過10%的陽性機率,也呼籲民眾,疫苗要打,更要注重公共衛生,才是讓疫情緩解的最好辦法。

天天大排長龍,排隊人潮至少超過500公尺,這是在萬華的剝皮寮篩檢站,要想進到室內,無論是警察、軍人,都得全身大消毒,雙北進入三級疫情警戒,台北聯合醫院醫師,姜冠宇就在臉書上PO文,提到在剝皮寮,一天下來,大概有250-300人的篩檢規模,得要用號碼牌來分配,白天大概每28人,就會篩出五個陽性,晚上不同族群,人比較少,但也是每30個會有兩個陽性,更提到,社區裡是有一定的病毒活躍度。

台北市聯合醫院主治醫師姜冠宇說:「我們其實已經到達那個臨界點,因為四級警戒他的操作定義很清楚嘛,就是一段時間不管7天14天,平均下來每天超過100例,我們已經超過好像兩三天了,所以我會覺得,大家心裡要有一個底啦。」台北市聯合醫院主治醫師姜冠宇說:「因為我來自醫療臨床,我比較傾向說我們要給自己,設立一個合理的目標,所以我認為說,兩週之內避免進入真的第四級,才是我們真正要努力的。」

之前在宣布二級時,就說民眾內心要有準三級的準備,現在要有第四級的準備,全面關閉也不為過,因為流行病模擬的高峰,可能會達到800多到近千人,同時他也提出專業醫學建議,不只有打疫苗,公共衛生才是當務之急, 台北市聯合醫院主治醫師姜冠宇說:「(打疫苗)絕對不是6/8之前,能夠完成的事情,我們現在還是要打,但打是為了未來的三四個月,那現在唯一能讓疫情緩解的,就是我們的公共衛生作為。」疫情升溫,專業醫師提出建議,也呼籲民眾,口罩防護做好,不舒服趕緊就醫,才能讓疫情曲線,不再直線上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