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推「得來速」篩檢 全程僅需10分鐘

南韓推「得來速」篩檢 全程僅需10分鐘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南韓

台灣疫情急速升溫,很多民眾擔心感染,想去醫院快篩,到了現場才發現大排長龍,不但等好久,也擔心群聚,反而增加染疫風險,該怎麼辦?帶您來看國際上的快篩經驗,鄰近我們的南韓,早在去年推出「得來速」篩檢車道,民眾只要搖下車窗,10分鐘就完成篩檢,不必到醫院人擠人。現在,南韓藥局還買得到「居家快篩試劑」,最快15分鐘就能知道結果。

「電話亭」篩檢站彼此隔離降感染風險藥局可買居家快篩試劑15分鐘顯示結果,車子開進來,搖下車窗,醫護人員立刻上前,替民眾量體溫,接下來還要採檢,不必下車,全程只要大約10分鐘,南韓早在去年,疫情爆發初期,就在公有停車場等開放空間,推出「得來速」篩檢車道,擴大篩檢,快速又安全。

南韓民眾說:「我不用接觸其他人,只要待在車裡就好。」不必到醫院人擠人,降低群聚感染風險,篩檢隔天,就會收到簡訊通知結果,沒有開車也不用擔心,南韓同樣從去年,就推出「電話亭」篩檢站,只要走進去,用電話和醫護人員溝通,採檢時彼此完全不必接觸,擴大篩檢,人力也要夠。

除了醫護人員,南韓政府也曾調派,軍人公職人員協助,隔壁的日本,也曾在爆發,鑽石公主號群聚事件時,派遣自衛隊,協助篩檢工作,如果想在家裡自我檢測,現在走進南韓藥局,就能買到快篩試劑,只要15到30分鐘,答案揭曉,阿里郎新聞記者說:「一條線表示陰性,兩條線表示陽性。」一條線表示陰性,兩條線表示陽性,病毒肆虐,如何加速篩檢,及早防堵疫情,顯得特別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