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雲林1天變3天 食品研發員隱匿足跡?

吳烈安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疫情延燒請您務必要配合疫調!台中昨天公布兩名新增的確診者足跡,其中一名45歲的食品研發員疫調顯示,他在15號這一天,去過雲林,縣府非常慎重,沒想到,這個個案是到雲林三天。台中市衛生局說,個案一開始,就有提供到雲林三天的足跡,但台中將足跡公佈權,交給雲林縣公佈,所以沒有疫調不實的問題。

住戶拿著酒精噴灑消毒,因為他們得知,台中染疫的45歲食品研發員,竟然從5月12號開始,不但有三天都來過雲林,其中還有兩天,都在他們家旁邊的工地出沒,附近住戶說:「當然會怕怎麼不怕,都會嚇死了。」不只到斗六的這處工地,雲林警方透過他手機定位,這名染疫的男子,5月12號中午12點半,先到斗六雲林路的奇峰自助餐用餐,接著下午1點半,到大同路的台灣中小企銀後,再到斗六久安路工地,直到晚上七點,才回台中。

接著5/14下午2點半,又到斗六大學路上的專吃無刺虱目魚小吃店用餐,再前往久安路工地,15號下午4點半左右,則是到林內大同路的7-11晟興門市,三天下來在雲林跑了六個點,但台中市政府17號公布的足跡,卻顯示他只15號這一天到過雲林,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沒有疫調不實的問題,他每天哪時候去雲林,我們都有記錄,他都有誠實的告知,我們把所有相關資訊,都已經交給雲林衛生局去,再進一步稽查做後續的處理。」

台中衛生局說這名確診食品研發員在一開始的疫調就有提供三天的雲林足跡台中市政府將資料轉交給雲林縣府定調要由當地政府來公佈未來只要是台中確診者足跡跨縣市也都會採取同樣的方式來公佈足跡,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我們在居家隔離的部分,我們匡列了4位喔,那自主健康管理,匡列了10位喔,所以我們足跡公佈以後,就有進行消毒。」

雲林縣除了要求接觸者居家隔離,衛生局也立刻到,每個地點消毒,並呼籲確診者在面對疫調時,一定要誠實交代足跡,否則不但最高會被罰30萬,更嚴重的可能會導致疫情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