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足跡少2天! 台中確診男疫調不實

吳烈安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又有確診者疫調不實!台中17日公布兩名新增的確診者足跡,其中一名45歲食品研發員,疫調顯示,他在15日這一天,去過雲林,由於雲林現在還是0確診,所以縣府非常慎重,沒想到當地警方透過手機GPS紀錄,發現這名食品研究員12、14和15日三天,分別到過雲林斗六的工地、銀行和小吃店,當地衛生局立刻匡列4名接觸者足跡從一天變成三天,台中市衛生局說是確診者疫調不實,會開罰。

住戶拿著酒精,噴灑消毒,因為他們得知,台中染疫的45歲食品研發員,竟然從5月12日開始,不但有三天都來過雲林,其中還有兩天,都在他們家旁邊的工地出沒,附近住戶說:「當然會怕怎麼不怕,都會嚇死了。」不只到斗六的這處工地,雲林警方透過他手機定位,這名染疫的男子,5月12日中午12點半,先到斗六雲林路的奇峰自助餐用餐,接著下午1點半,到大同路的台灣中小企銀後,再到斗六久安路工地,直到晚上七點,才回台中。

接著5/14下午2點半,又到斗六大學路上的專吃無刺虱目魚小吃店用餐,再前往久安路工地,15日下午4點半左右,則是到林內大同路的7-11晟興門市,三天下來在雲林跑了六個點,但台中市政府17日公布的足跡,卻顯示他只15日這一天,到過雲林,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我們是覺得他有蓄意要隱瞞啦,所以我會重罰那對於這種疫調不實的話,除了我們的防疫人員會持續,做更精細的疫調以外,我們也請警察局,給我們做適當的支援跟協助。」

疫調不實讓台中衛生局很頭痛,雲林縣政府,更緊張,因為目前雲林還沒有確診個案,擔心染疫者到處跑,會成為防疫破口,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我們在居家隔離的部分,我們匡列了4位喔,那自主健康管理,匡列了10位喔。」除了要求接觸者居家隔離,衛生局也立刻到,每個地點消毒,並呼籲確診者在面對疫調時,一定要誠實交代足跡,否則不但最高會被罰30萬,更嚴重的可能會導致疫情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