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難照顧 花蓮偏鄉國小仍多人到校

張益鈞 蔡長剛 黃品瑄 報導  / 花蓮縣

本土疫情大爆炸!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今(19)日開始一直到28日,全國各級學校停課,改採遠距教學,但在花蓮偏鄉一所西林國小,因為家長無法請假在家照顧,還有隔代教養等問題,今天只有6位學生請假,幾乎全校還是到校上課。

小朋友戴上口罩,在教室裡排排坐,全國各級學校停課第一天,位在花蓮這所西林國小,全校70位學生,還是有64人到校上課,西林國小校長胡永寶說:「我們這邊的地方,算是原住民地區,基本上爸爸媽媽都是忙於工作,有些是隔代教養。」記者VS.西林國小學生葛同學說:「(家裡有可以照顧你的家人嗎),沒有他們都工作。」

停課消息來的突然,除了家長沒辦法請假在家,就連視訊設備也是一大難題,西林國小校長胡永寶說:「我們這邊全校大概有19戶的小朋友,是兩個小朋友以上的,有的兩個有的三個小朋友,那他們怎麼去透過同一部的載具,做一些教學,這是一個難度。」

不得已只能到校上課,校方也盡量拉開師生的接觸距離,六年級的班級中,老師使用視訊設備,教室裡只坐4個學生,其他8名學生分散在其他教室遠距上課,同時學校也做好,量體溫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一刻都不敢馬虎,要防堵疫情持續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