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 防疫禁入廟 鎮瀾宮拜媽祖戶外實聯制

陳柏翰 報導  / 台中市

為了要配合中央的防疫政策,全台灣的宗教場所都禁止信眾進入廟內,台中大甲鎮瀾宮,就特別在頭前的大廟埕搭棚阿架,除了安臨時的神桌,也請出 媽祖神像,乎民眾近距離參拜,場外也實施實聯制,啊也因為疫情緊張來參拜的人潮減很多,說廟邊的攤商現在攏沒啥生意。

民眾站在廟外,手持清香,虔誠參拜,大甲鎮瀾宮因應中央防疫政策,禁止信眾進入,從廟內即時影像當中,難得能看到空蕩蕩的景況,而廟方也特別在廣場前搭設棚架,並首度將媽祖神尊安奉到臨時神桌上,供民眾近距離參拜。

會場外廟方也規劃實聯制,並要求信眾都得量體溫、戴口罩並且消毒後,才能參拜,另外也把辦公與解掛櫃台設置在戶外,減少群聚風險,定期也都有志工負責環境消毒。

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我們也希望大家儘量在最近不要到廟裡來,我們也要求大家有心就好,在家裡也可以自己利用在網路。」也因為國內疫情升溫,參拜人潮大幅銳減快八成,也對鎮瀾宮週邊攤商的業績造成不少衝擊,但為了配合中央防疫,也只能咬牙苦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