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連5天破百恐升四級?陳時中:不希望也相信不會

確診連5天破百恐升四級?陳時中:不希望也相信不會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宣布新增267例本土個案,國內本土疫情連續五天以來皆破百例,指揮中心也宣布即日起至28日,全台進入疫情三級警戒;而雙北地區率先在15日升三級警戒,短短5天全國就同步升級,外界也關心,照疫情這樣發展下去,是否未來有可能會進入四級警戒?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強調,「台灣公衛手段完整,不希望升到第四級,我也相信不會到那裡。」

全國升至三級警戒未來恐升四級?陳時中:相信不會

根據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四級警戒的條件為「本土病例數快速增加,14天內平均每日確診100例以上,且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染鏈」,外界也關心,自15日到今天,每天都新增百位數本土個案,疫情持續發展下去,是否很快就會達到升級四級警戒的標準?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對此,陳時中強調,今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是希望全國整體腳步一致,把相關防疫做完整,至於四級警戒的標準,除了14天平均每日破百例外,也要看不明感染源與傳播鏈的病例是否超過50%,台灣的公衛手段非常完整,「目前不需要實施過度強硬的方式,不希望升到四級,我也相信我們也不會到那裡」。

陳時中宣布,全國至5月28日止,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防疫指引包括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家庭聚會,觀展觀賽場所如電影院、遊樂園、游泳池等也都會關閉。

第三級警戒區域 9大防疫指引

1. 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

2. 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

3. 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和社交聚會

4. 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應就醫)

5. 營業場所及洽公機關:落實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6. 職場及工作處所:遵守企業持續營運指引之防疫規定,落實個人及工作場所衛生管理,啟動企業持續營運因應措施如異地、遠距辦公、彈性時間上下班(如異地、遠距辦公、彈性時間上下班)

7. 餐飲場所:應遵守實聯制、社交距離、隔板等防疫措施,無法落實則採外帶。

8. 婚、喪禮:應落實實聯制、社交距離並加強清消

9. 公共場域、大眾運輸加強清消

第三級警戒區域應額外關閉場所

1. 觀展觀賽場所:展覽場、電影片場映演場所(戲院、電影院)、集會堂、體育館、展演場所(音樂廳、表演廳、博物館、美術館、陳列館、史蹟資料館、紀念館)、活動中心、室內溜冰場、室內游泳池、遊樂園、專營兒童遊戲場及其他類似場所。

2. 教育學習場所: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訓練班、K書中心、社會教育機構(社會教育館、科學教育館、圖書館)、老人共餐活動中心等其他類似場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