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警戒升級 外送生鮮訂單增3成

萬紹安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全國進入疫情三級警戒,不能出門採買,不少菜籃族都會改用線上外送的方式,購買生鮮或是相關的居家用品,這也連帶增加了外送平台的訂單量,隨著疫情升溫,業者也取消顧客以現金付款,全面改用線上支付,另外也鼓勵將商品送到門口就好,避免與顧客接觸

確認訊息再將外送單送出,接著訂購的商品,點收之後一件一件放進,外送員的包包裡,隨著全台疫情升溫,外送「生鮮雜貨」的訂單,成長了不少。外送員施先生說:「有大概三成是送家樂福的東西,就是像賣場這類的東西這樣子,那其他可能就藥妝,或者是屈臣氏也有。」

跑外送已經有三年經驗的外送員施先生直說,現在外送訂單大約每天,會多個15-20筆,其中有三到四成,都是生鮮雜貨訂單,而對於到處跑的外送員,防疫更是不能馬虎, 外送員施先生說:「平台就變成全部都只能用信用卡,那現金全部就不能用。」

除了減少現金接觸之外,也鼓勵消費者,選擇將商品送到門口、或是保全代收,避面與外送員接觸,另外,外送背包裡裡外外,也得全部先用酒精消毒,才能將商品裝箱。根據賣場統計,從疫情升溫以來,外送生鮮食品,平均就增加約2-3成。

外送平台發言人郭昕怡說:「其實從全台防疫升級之後呢,消費者很明顯在生鮮防疫用品這部分,有非常高比例的訂購,消費者在訂購一些生鮮雜貨上的訂購,將近有一倍的成長。」

根據台灣兩大外送平台統計,FOODPAND熱賣的商品,前五名分別是,醫療用口罩,鮮奶、泡麵、衛生紙,和雞蛋;UBEREAT則是,水果、礦泉水、金針菇、,高麗菜、玉米筍和嫩豆腐,疫情警戒提升到全台第三級,民眾不敢出們,外送運量也跟著增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