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院內感染擴! 醫護曝心聲:會撐下去

李宜庭 李婉婷 羅哲超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升溫,多家醫院傳出院內感染,不只醫療量能令人擔憂,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也承受了巨大壓力!像是亞東醫院,截至今天累計有14人確診,1人已經死亡。我們獨家找到亞東醫院的護理人員,她說,不怕是騙人的,但要努力撐住,也希望大家減少對醫護的歧視,來聽他們的心聲。

亞東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多達上百位醫護等人員,接受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人力吃緊醫護辛苦再翻倍,我們找到亞東醫院的急診室護理人員,她視訊受訪,在鏡頭前道盡辛酸,亞東醫院急診專科護理師楊卉庭說:「以前可能重症單位的話,一個人是照顧兩個,現在可能不只,一個可能甚至會四個到五個以上,所以這樣的話,對我們來講可能越來越艱辛。」

天天穿戴厚重裝備和病毒拚搏,護理師楊卉庭,怕把病毒帶回家連累家人,只能一個人在外租房,她說不怕病毒是騙人的,還是得繼續苦撐,但讓她難過的是,部分民眾對醫護的歧視仍然未減,亞東醫院急診專科護理師楊卉庭說:「因為(便當店)一聽到是,我們(亞東)醫院的,然後馬上說,不好意思我們不送,所以大部分我們,現在上班的同仁,有些也都是吃泡麵,就是超商裡面買到的東西。」

而隨著本土疫情擴大,開刀房的護理人員同樣戰戰兢兢,醫院手術室護理人員陳麗華說:「他不是呼吸道的疾病,但是他可能會這台手術是比較久,中間(醫護人員)是不可以交換的,他變成一台刀到底。」

疫情嚴峻時刻,醫護扛著巨大壓力和染疫風險,他們對大眾也有話想說,醫院手術室護理人員陳麗華說:「沒有特別症狀的,真的不要再來(篩檢)站了,不要把自己又丟到陷阱裡去。」,亞東醫院急診專科護理師楊卉庭說:「不要對醫護人員有歧視的狀態,因為我們也是人,我們是來照顧你們的天使,這樣對我們是不公平的。」醫護人員在對抗病毒的戰場上,持續負重前行,大眾也得做好自我防護,有更多的同理心,才能共同戰勝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