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陽春怎麼辦? 簡訊實聯制「這招」超便民

手機陽春怎麼辦? 簡訊實聯制「這招」超便民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行政院臉書

張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號稱只需5秒、3步驟就能完成驗證的「簡訊實聯制」系統昨(19)日上線,民眾只需掃描QR Code,即可完成資料紀錄,不再需要紙本登記,相當的便利。然而,社群平台上仍有人表示對新制「霧煞煞」,許多店家也不熟悉相關操作,引起熱議。

簡訊實聯制上路 逾24萬間店面申請、四大超商也加入

行政院簡訊實聯制系統正式上路後,下午開放民間企業加入,除四大超商7-ELEVEN、全家、萊爾富、OK mart,統一由總公司申請完畢。

民眾經常前往的超市、量販店,包括家樂福頂好、屈臣氏、全聯、美聯社、小北百貨、寶雅等商店,也都已申請,目前已有超過24萬間店面/場所成功申請。

手機掃不了QR Code? 簡訊實聯制還有「簡訊功能」

政務委員唐鳳出手設計的簡訊實聯制系統獲得許多民眾稱讚,「超便民」、「一掃就完成」,但仍有人吐槽很多店家不會相關操作、手機太陽春,對此,有熱心民眾幫忙解答,表示簡訊實聯制共有掃描QR Code、簡訊和Line等三種方法,陽春手機同樣能用!

「簡訊實聯制」3方法,使用任1種即可:方法一,掃描QR Code,自動出現所在場所代碼簡訊與收件人1922,送出簡訊即完成。方法二,使用疾管家LINE頻道的附加功能,首先打開LINE疾管家官方頻道,接著開啟掃描功能,並掃描店家QR Code,按下連結,再發送簡訊即完成登載。

方法三,則是針對沒有照相功能的手機,民眾首先要打開簡訊功能,收件人輸入1922,並在訊息欄位入店家碼,最後發送簡訊就完成了,而且簡訊完全免費,費用由電信業者吸收,民眾也不必留個資給店家,或是留簡訊記錄電信業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