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至確診者足跡...別急著打1922!指揮中心公布三大QA

曾至確診者足跡...別急著打1922!指揮中心公布三大QA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本土疫情連續五天以來皆破百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19)日宣布,全台皆進入疫情三級警戒;而近日疫情不斷升溫,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疫情專線1922被打爆」,因此,指揮中心公布民眾最常問的問題,包括「若曾至確診者去過的地點,要注意什麼?」、「採檢後結果什麼時候出來?」等,希望幫助民眾更快了解相關訊息。

別急著打1922!指揮中心公布三大常見問題

陳時中公布民眾最常打進1922詢問的問題,第一個問題為「最近曾至確診者去過的地點,該注意什麼?」,對此指揮中心回應,只要沒有出現疑似症狀,請進行自我健康監測,期間也可以正常生活、上班、上學,也能搭乘大眾運輸,但務必落實全程佩戴口罩,而若是出現疑似症狀,務必戴好口罩前往社區採檢醫院,避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確實告知醫師自己曾與確診足跡重疊,以及相關接觸史等。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第二個問題為「已完成採檢,結果什麼時候出來?」指揮中心說,若採檢結果為陽性,將會有地方衛生單位通知安排就醫,若採檢三天後仍未收到通知,代表檢驗結果為陰性,並注意採檢後三天應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第三個問題為「有家人確診,我沒收到衛生單位通知怎麼辦?」指揮中心強調,若自己確定為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請先留待家中自我隔離、等候衛生單位通知,若沒收到通知及疫調,也可以主動通報,而若在等候期間出現症狀,請立即聯繫衛生局或1922,再依指示前往就醫或篩檢,並注意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