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鳳榮醫院1護理師二採轉陰!47人解除隔離

花蓮鳳榮醫院1護理師二採轉陰!47人解除隔離 | 華視新聞
台北榮民總醫院花蓮鳳林分院。(翻攝自Google maps)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更新14:3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防疫事宜,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鳳榮醫院該確診護理師,一採為弱陽性,今二採結果為陰性,後續會再做第三次採檢確認。羅一鈞也說,研判護理師從花蓮到台北的路程中,傳染力相當低,因此目前所匡列的接觸者都可以解除隔離。

【發稿13:07】

國內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全國疫情警戒提升為第三級,許多醫院也傳出確診病例;花蓮縣政府今(20)日召開記者會,證實台北榮民總醫院花蓮鳳林分院的1名護理師確診,而該護理師為台北人,在鳳榮醫院工作,日前曾至亞東醫院陪病,確診後目前在北部隔離,未回到花蓮,但花蓮縣政府不敢掉以輕心,已匡列與護理師接觸的47人隔離並檢驗。

鳳榮醫院護理師確診 曾至亞東醫院陪病染疫

花蓮縣政府秘書長張逸華表示,該名在鳳榮醫院上班的護理師為台北人,14日曾到新北市亞東醫院陪病,15日至17日感到身體不適,18日赴亞東醫院篩檢,結果呈陽性,目前仍在台北隔離治療,在確定染疫之後並沒有回到花蓮工作。

張逸華指出,根據疫調,在出現症狀前往前回推3天,該護理師12至14日皆在鳳榮醫院工作,也已匡列相關接觸人員,包括護理人員、醫師、以及替代役男共47人採檢,快篩皆為陰性,後續將移至檢疫旅館隔離再送核酸檢測。同時呼籲,12日至14日有到鳳榮醫院看診民眾,主動通報花蓮縣府,鳳林鎮民眾請自主健康管理至5月29日。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目前鳳榮醫院僅留急診照常進行,其餘門診醫療皆已暫停,但由於匡列部分醫護人員隔離,因此也緊急調派玉里榮民醫院支援。他強調,目前花蓮醫護人員都很充足,民眾無須恐慌,花蓮縣共有10間責任醫院都可以替民眾做快篩,也呼籲沒有症況、沒有相關接觸史的民眾不須主動篩檢,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即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