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湖歌唱班22人確診 疑聚集未戴口罩

徐孟蘭 謝忠義 蔡銘煌 楊宗穎 SNG報導  / 彰化縣

另外葡萄家族群聚案還在持續擴大,現在彰化溪湖鎮歌唱班,40人中有22人確診,相關疫調還在追查,這一切的關鍵源頭,是賣葡萄的媽媽,她到萬華做生意,隔天參加歌唱班老師嫁女兒的婚宴,和歌唱班14名成員接觸,在彼此都不知道染疫的情況下,歌唱班又聚集上課,確診成員都在隔離治療,其中有人接受華視電話訪問說,很多人都是不知到染疫還去參加活動,疫情擴散的程度,可能比想像中還要大。

彰化溪湖歌唱班,去年10月舉辦發表會,大家歡樂在台上高歌,誰會想到,七個月後新招收的歌唱班,40人中就有22人確診新冠肺炎,確診歌唱班成員說:「唱歌要怎樣戴口罩,都脫口罩,沒有保持社交距離。」他是確診的歌唱班成員,在隔離治療中,接受電話訪問,他說,和太太都是參加歌唱班染疫,回家又傳給女兒一家三口確診,歌唱班會淪陷,關鍵點是,葡萄家族的葡萄媽媽。

葡萄媽5月6號7號到萬華賣葡萄,疑似是這時候染疫,但葡萄媽不知情,8號回彰化參加歌唱班老師女兒的婚宴,當時歌唱班有14名學員也去參加,其中有人不知不覺被傳染了,11號時大家聚集上歌唱班,唱歌沒戴口罩也沒保持安全距離,13號葡萄媽確診,消息一出追足跡疫調,也來不及了,病毒已經在歌唱班散播。確診歌唱班成員說:「歌唱班回來之後,我還有朋友到我家裡來,我如果我知道,我怎麼可能會去做這種事情,我還跑到苗栗去探病。」

彰化溪湖鎮成了疫情重災區,疫情擴散到哪邊,還在努力追蹤,台中市府避免病毒擴散,搶先全國在台中火車站的剪票出口處,擺鞋底消毒水盤,讓出站的旅客踩消毒水消毒,民眾說:「可能會覺得比較安心一點點。」「這個太好了。」「如果要消毒的話,應該是全身消毒會比較好。」

環保局說,消毒水盤,尖峰時刻會兩個小時換水一次,離峰五個小時換一次,但這樣重覆使用會有累積髒汙、病毒的可能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中部指揮官黃高彬說:「還好啦這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啦,因為它(病毒)主要是接觸跟飛沫的傳染,腳底(風險)沒有那麼高。」

專家強調,新冠病毒的傳播,最主要還是要避免接觸和飛沫傳染,手不要亂摸勤洗手消毒,還有口罩戴好,才是防疫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