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染疫風暴 中壽.安泰.永豐皆有確診

羅立芸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風暴燒向金融業!在國泰、富邦、合庫等多間銀行有員工確診後,今(20)日又有包括中國人壽、安泰銀行、永豐銀行等員工確診。在疫情還沒趨緩的情況下,跑銀行也變得風險不小。行政院宣布,央行、金管會已經跟銀行界達成共識,從今天開始,只要是第三級警戒期間,全國的網路銀行、行動銀行轉帳手續費全免,實體ATM轉帳手續費也減收2元,避免民眾群聚風險。

不只北市敦化北路的中國人壽大樓,1名內勤員工確診;安泰銀行景美分行也有1名二線主管確診,全體行員居家隔離14天,分行消毒後另外調派人力支援;而永豐銀行也發給全體員工內部信,表示北台中分行一名員工確診,公司立即啟動緊急應變措施,這間分行的員工全面接受採檢;其它包括國泰金,2名員工確診;富邦金目前共3名員工確診;合庫金1名員工確診;群益金鼎證券1名員工確診。

確診消息一個接一個,民眾擔心銀行還能去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三級警戒的疫情期間,網路銀行及行動銀行轉帳手續費全免,實體ATM轉帳手續費減2元。」行政院宣布,央行金管會跟銀行界達成共識,網路銀行轉帳手續費免了,ATM轉帳也有減免,全力避免群聚,<主持人說:「請啟動。」而像是LINE BANK、將來銀行、樂天銀行,這些即使開戶也沒有實體分行可去的純網銀,在詭譎多變的疫情大環境下,抓住了零接觸的未來趨勢,趁勢崛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