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破70萬人染疫 「反東奧」聲浪高

日本破70萬人染疫  「反東奧」聲浪高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日本

日本疫情持續升溫,首都東京20日通報,新增843例確診病例,而全國累計確診病例則突破70萬大關,重症患者則有超過1200多人,疫情相當嚴峻。這也讓還有兩個月就要登場的東京奧運,更加讓人關心。隨著疫情升溫,日本民眾反奧運的呼聲也越來越高,就連醫療界也出面要求政府取消奧運會。國際奧委會主席出面安撫,表示將指派更多的醫護人員,確保奧運不存在安全疑慮。

日本民眾高喊取消奧運口號,高舉示威標誌,好多人因為疫情丟了工作,示威者認為當務之急應該是把資源用在拯救性命和重大事件上。距離東京奧運只剩下兩個月,日本民眾的抗議聲浪和疫情一樣急速升溫。根據日媒民調統計,43%的民眾認為控制疫情比任何事情都來得重要,應該取消奧運,而4成的民眾覺得應該把奧運往後延,只有百分之14的民眾認為,奧運應該如期舉行。

日本民眾說:「我已經打算在東京奧運時離開東京。」有人為自保做打算,有人卻竭盡所能阻止疫情擴散,東京醫療協會代表六千名前線人員,向日本首相菅義偉發出公開信,寫到,在考慮到加劇疫情的情況下,我們相信取消奧運是對的選擇。醫療吃緊疫苗接種進度緩慢,據統計,日本只有百分之1.7的人口完成兩劑接種,施打了一劑疫苗的人口也只有百分之2.2。

日本醫師住江憲勇說:「我必須說日本政府無法向全球保證,他們能夠舉辦百分百安全的奧運。」另外還考慮到日本醫療吃緊,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說:「國際奧委會將提供更多的醫療人員,支持(奧運)醫療運作。」歷經一波三折的東京奧運到底辦不辦得成,恐怕不到最後一刻誰也說不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