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本土病例飆升 BBC:太仰賴邊境管控

台本土病例飆升 BBC:太仰賴邊境管控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英國

台灣本土確診案例這幾天快速增加,也讓許多國際媒體特別注意到,台灣防疫上的漏洞,英國廣播公司BBC提到,台灣太過自滿,過於仰賴邊境管控,從政府、人民、到醫療院所都放鬆戒備,病毒的篩檢率低,同時也提到,兩岸政治影響到疫苗的採購;德國之聲中文網也報導,台灣疫苗施打率低跟疫苗購買數量少直接相關。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同樣被視為防疫優等生的台灣與新加坡,到底防疫上哪裡出了問題?為什麼近日本土病例不斷增?首先BBC點出,台灣太過自滿,只依賴邊境管制,從政府、人民到醫院都放鬆戒備,即使患者出現疑似症狀,但是醫院很少篩檢,BBC還提到,台灣在疫調上面臨困難,因為確診者不願意透露,他們曾出入成人娛樂場所;BBC也指出,台灣缺乏疫苗,顯示出台灣在全球衛生體系中被孤立,長期被世界衛生組織與世界衛生大會拒絕於門外,讓台灣很難取得防疫物資,而兩岸政治也影響疫苗的採購過程,接下來美國會如何在疫苗有關方面協助台灣,也成了台美外交關係的溫度計。

德國之聲中文網也點出,台灣疫苗的施打率低,與疫苗購買數量直接相關,報導提到,台灣原本想向德國BIONTECH購買新冠疫苗,無奈過程一波三折受到外力介入,從防疫優等生一下子受到疫情衝擊,台灣接下來如何應處,國際媒體睜大眼睛檢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