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不等於確診!在地人吐心聲:18萬人被霸凌好幾天

萬華不等於確診!在地人吐心聲:18萬人被霸凌好幾天 | 華視新聞
萬華成為疫情重災區。(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本土疫情嚴峻,多日以來單日確診人數都破百例,其中,萬華因茶藝館相關群聚案,成為北市確診數大宗,萬華也成為疫情重災區;日前一名自稱是萬華人的網友就發文分享自己的心聲,指出「萬華在這幾天,上了各大媒體,在不公正的渲染下,就好像病毒是從這裡生出來的」,並希望大家能停止「萬華等於確診」的思想。

萬華成疫情重災區 他吐心聲:萬華也是受害者...

據台北市萬華區戶政事務所統計,截至今年4月為止,萬華區共有約18萬名居民,日前萬華也因茶藝館群聚一案,成為台北市中感染個案最多的地區;一名自稱是萬華人的網友在臉書粉絲專頁「黑特地大小站」發文,吐露出自己的心聲,他表示,萬華在短短的幾日內,上了各大媒體,在不公正的渲染下,就好像病毒是從這裡生出來的,「事實不是這樣,萬華也是受害者,但萬華承受揶揄的語言,排擠的眼光與媒體的霸凌,任何確診者都盡量的跟萬華扯上一點關係,似乎就找到染毒足跡可循」。

原PO說,現在好像只要騎腳踏車、走路、買菜經過,或只是坐公車經過,「似乎只要經過萬華,就有機會得到COVID-19」,他也坦言,自己24小時都待在萬華裡面,到目前還好好的,「雖然之後我不敢說,但萬華已經被霸凌了好幾天,這不是萬華的錯,每一個確診者或許他走過100個地方,但只要其中有一個字眼叫做萬華,萬華就得替其他99個地區擔下這個罪名,這對萬華是不公平的」。

網友發文。(翻攝自臉書黑特帝大小站)
網友發文。(翻攝自臉書黑特帝大小站)
 

他提到,萬華人在第一時間,自動自發肅清街道,關上店面,窩在家裡為整個台灣做好自我管理,這都是萬華人對台灣的貢獻,所以希望外界能停止「萬華等於確診」的這種思想,還給萬華一個公平與正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