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增286例! 萬華七旬婦人死亡

雷雅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今(20)日指揮中心再度宣布新增286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還是以萬華活動有關的案例占最多,另外也新增一例死亡個案,一名在萬華工作的70多歲女性,5月15日出現疲憊倦怠卻拒絕就醫,5月17日家人拜訪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針對個案採檢確診。面對嚴峻的疫情,指揮中心也決定針對9萬名曾經到過萬華的民眾發送細胞簡訊,再次提醒健康狀況。

今日本土案例新增286例,新北市最多157例,中和就佔了40例,台北市87例萬華區就有40例,桃園市也在增加17例,宜蘭縣8例,彰化縣6例,基隆市5例,其他像是台中市、新竹市、雲林縣也都有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萬華活動史相關的有84例,茶藝館相關的有60例,社團相關的有7例,水果商相關的有4例,遊藝場相關的有2例。」

不只新增個案增加,5月20日新增一例死亡個案,是一名70多歲的婦人,案2683在萬華工作平時獨居,有心血管疾病,5月15日出現虛弱無力全身倦怠,卻拒絕就醫,5月16日被匡列為接觸者需要採檢,但失聯,5月17日家屬前往探親,發現個案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採檢後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CT值25個案家屬目前無症狀,列為居家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她的子女有再去,下班之後有再去個案處所探視,那就發現個案沒有生命跡象。」人口流動頻繁的台灣,縣市緊密雙北一日生活圈,足跡各種趴趴走,指揮中心也決定要再增加發送9萬人的細胞簡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在4月20日到5月19日,就是原來在這個萬華這邊高風險區的部分,有停留比較久,但是目前有跑到外縣市的這個部分,我們會發簡訊。」全國三級警戒還要再一週,雙北也會針對熱區再設置篩檢站,別讓病毒在社區繼續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