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快篩站鄰社區 居民憂染疫反彈

尹智剛 黃昭盛 羅立芸 陳知學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確診數天天破百,新北市長侯友宜廣設快篩站,但位置卻引起民怨。像是中和選在一處活動中心,旁邊是長輩常去的公園,離住宅只有隔一條馬路,當地居民擔心會有染疫風險。而新莊的篩檢站則設置在樂生療養院,也引來院民和公民團體質疑,篩檢動線和院民的生活空間高度重疊,院方回應,院民從醫院後門進出,動線已經分流。

把棉花棒塞進鼻腔採取檢體,新北市在樂生療養院設置社區篩檢站,但地點就在急診室後方空地,引起疑慮。樂生保留自救會榮譽會長李添培說:「要去做禮拜來說就會有衝突,動線方面盡量要規劃好一點。」青年樂生聯盟成員林同學說:「應該要去趕快地將快篩站,設置在我們急診室旁邊,就是有個停車站。」

樂生療養院表示,動線已經分流,院民從醫院後門進出,加上急診室前也有篩檢站,更改地點兩個篩檢站的民眾恐怕無法分流。不開心的還有中和社區篩檢站的附近居民,篩檢站位置就在里民交流的活動中心,民眾就說幼兒園就在樓上,加上不少長者在附近公園聊天,開設第一天也照樣來報到,因此21日一早就有居民來抗議。

附近居民說:「當然傻眼啊因為你們自己看嘛,離住宅區這麼近。」附近居民說:「我們這邊沒有人確診,你設在我們這邊,然後增加我們這邊的風險。」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中和的篩檢站後,說理解居民的不同聲音,也強調安全沒有疑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民眾採檢後三天內必須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也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