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重演燒烤群聚 高雄明起餐廳禁內用

黃昱賦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台中市以及高雄市,今天一齊宣布,從明天開始,全市餐廳業者全面禁止提供內用,要是無法提供外帶,業者就得暫停營業。規定一出,三餐老是在外的民眾,為了避免染疫,都肯乖乖配合外帶,畢竟以高雄來說,目前延燒最嚴重的,就是左營的燒烤餐廳群聚感染,一口氣感染7人確診。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不要在餐廳裡面吃飯,我也要跟所有做餐飲的朋友,說一聲抱歉。」三餐老是在外,現在開始,你最多只能外帶。高雄及台中,一齊喊出,5月22日開始,餐廳全面禁止內用,趕緊推出外帶套餐,雖然在規定出來以前,不少店家早已取消內用,但有些餐廳,就是專攻內用客人。

餐廳業者說:「常客都會反應說,就現在變這樣不習慣,也是要配合政府法令。」許多民眾原本習慣在店裡頭,吃到最熱騰騰的餐點,對於這樣的新規定,雖然還需要適應,但畢竟防疫優先,避免群聚最重要。民眾說:「因為這樣外帶的話,東西都要帶回家丟,可是也需要疫情趕快過去才行啊。」

烤鴨業者:「烤鴨出爐了。」高雄非常知名的烤鴨店取消內用之後,依舊大排長龍,不過從現在開始,排隊人潮稍微少了點,原來是老闆實在擔心客人群聚,轄區警方也不停上門關切,最後決定改變訂餐方式,通通只能電話預約。烤鴨店老闆劉建昌說:「電話預約所以取餐的速度,會變得很快,會降低在店外面群聚的情形。」現場想等只能說抱歉,記得提前預約來電。疫情嚴峻下,高雄甚至爆發熱炒餐廳群聚案件,乖乖外帶買回家,吃的安全才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