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 全台13間醫療院所人員染疫

林立庭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有多家醫院出現確診個案,台大再新增五人確診,另外和平醫院又新增3人確診、新北聯醫三重院區新增1人確診,而且是醫護人員,還有三總內湖院區發出聲明有兩名確診員工,分別是一名外包人員、ㄧ名護理師,統計到目前為止,全台一共有五間醫院爆發院內感染。

仔細消毒,醫院繃緊神經,疫情升溫,醫院陸續有員工確診。台大再新增五人確診,總共篩檢8000人,有五人PCR檢出陽性,都是工務單位和外包員工,不是醫護。另外北市聯醫和平院區,自從院內感染後,擴大採檢又新增3名員工確診,研判有萬華地緣關係而非院內感染!但其中一名確診的呼吸治療師,在5月14日施打AZ疫苗後,隔天出現發燒症狀,觀察兩天後驗出陽性確診。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匡列呼吸治療病房34名員工,列為風險對象,另外有五人列居家隔離。」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第一圈採檢,他屬於第二圈的高風險對象,目前匡列34人,居家隔離五人,病房現在不進不出。」

三總內湖院區新增2名確診個案,分別是外包人員和護理師,現在不收病患也停止手術。另外新北三重醫院一名醫護人員在居家隔離時發病確診。疫情持續擴大,指揮中心也讓雙北兩間醫院,轉為專收新冠確診病患的專責醫院。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和平醫院初步完成清空程序,有100多張病床可以來收治,那(新北聯醫)三重院區還在做最後清空階段。」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占據專責病房的那就要趕快把它清出來,那對於專責病房還沒辦法清出來的,下禮拜一起我們健保不再給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專責醫院台北和平100多床,新北聯醫,正在進行清空,下週ㄧ前要完成清空,要不然健保不給付。」

全台統計到目前為止,一共有五間醫院爆發院內感染,指揮中心也強調醫院就像一般公共場所,員工可能院外被傳染,希望大家不要過度驚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