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蒐「校正回歸」反應 調查局:不會朝假訊息偵辦

情蒐「校正回歸」反應 調查局:不會朝假訊息偵辦 | 華視新聞
指揮歸陳時中22日公布400例校正回歸確診個案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指揮中心昨(22)日公本土病例新增321例,另外有400例「校正回歸」至本月16日到21日的確診個案,引發網友討論中央是否「蓋牌」,隨後調查局下令加強蒐報社交媒體上的網友反應,此舉遭國民黨立委抨擊,如果政府真的查辦就是瘋了、現代版白色恐怖;對此,調查局回應,網友有「言論自由」評論此事,不會朝「假訊息」偵辦。

校正回歸引討論 陳時中:沒有收到不跟大家講

針對校正回歸,指揮關陳時中昨日解釋,指揮中心3天前就發現通報數有異,經了解是地方醫療院所在通報上有困難,需要花很多時間去填寫陰性報告,21日將通報欄位從20項減到8項後,1萬4000筆因系統繁瑣「卡住」的資料,瞬間湧進中央通報系統,其中有400人陽性,才會有22日的暴增數據。陳時中強調,「沒有收到不跟大家講」,系統是採批次通報,如果其中有資料錯誤,就無法上傳,因應採檢人數眾多,指揮中心還會再簡化通報欄位,便於各地方負責採檢的醫療院所人員填寫。

情蒐「校正回歸」反應 調查局:不會朝假訊息偵辦

校正回歸一詞引發許多網友討論,也有人質疑中央是否「蓋牌」,而據《聯合報》報導,調查局要求加強蒐報社交媒體上的網友反應,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賴士葆砲轟,政府如果真查辦就是瘋了、現代版白色恐怖。而調查局回應,加強情蒐是掌握突然增加的400名個案,有無造成民眾恐慌,經蒐報後無此情形;至於網友有「言論自由」評論此事,不會朝「假訊息」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