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檢大塞車 侯友宜籲體諒「校正回歸」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新北市

包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出的400例校正回歸,新北市今(22)日共計新增384例確診個案!市長侯友宜表示,他昨天和指揮官陳時中,通了20分鐘的電話,談到了校正回歸的400例,陳時中解釋,是因為在篩檢速度上,受到擠壓,所以中央通知地方,有6天的時間落差。面對外界的質疑聲浪,侯友宜也特別緩頰,呼籲請大家多體諒!另外,侯友宜也宣布,明(23)日還要在板橋及中和,成立熱區防疫中心,強化三級警戒防疫措施!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跟陳部長通了將近20分鐘的電話,陳部長很認真也很實在。」面對中央校正回歸,一口氣增加400例確診,引發各界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反而出來,替指揮官陳時中緩頰,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往往在整個中央在整個數據,確診的個案在做篩檢的過程當中,因為有壅塞的狀況造成到地方來,時間上具有非常的落差。」

新北市22日再度新增384例確診個案,板橋最多破百有103例,新莊三重中和四五十例,永和土城新店有20多例,疫情同樣延燒,幸好總篩檢量能,4822件的陽性比例3.0%,比前一天3.6%略微下降,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看到今天的數據大家更觸目驚心,所以我在這裡也特別再三的呼籲,非必要的營業能夠停止就暫停營業。」

新北市也配合中央指示,不再每天公布確診足跡熱點,不過23日要在板橋及中和,成立「熱區防疫中心」,啟動強化三級防疫措施,再度出招,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要設置機動篩檢站,市場賣場嚴格的管控人潮。」幾天下來新北市,就迅速突破千例確診數,就看如何和中央合作,堵住這波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