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太多想轉賣 一瓶200「佛心價」遭酸「佛地魔價」

酒精太多想轉賣 一瓶200「佛心價」遭酸「佛地魔價」 | 華視新聞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蔓延,雖政府強調民生、防疫物資充足,卻有人在這時刻加價轉賣防疫物資!一名女子在臉書社團販售一瓶500ml濃度75%酒精,市場售價約落於新台幣70元左右,但這名女子開出200元的「佛心價」,販售文章一出隨即遭網友圍剿,怒批她在賺災難財,應該是「佛地魔價」才對。隨後女子雖發文致歉,但網友並不領情,而女子販售藥用酒精的行為,可能觸法。

女子一瓶酒精賣200元「佛心價」 遭砲轟刪文

這名女子昨(22)日在臉書社團「豐原好康聯盟社團」貼出一箱75%防疫酒精照片,說明「今日疫情直接爆增721,小孩都在家,酒精更不可或缺」,並指出500ml藥用酒精一瓶賣200元「佛心價」。

就是這200元的「佛心價」讓網友看傻了眼,這篇文章還被轉貼到另一社團「爆怨2公社」。轉貼人說明,這位女子一瓶酒精賣200元還說佛心價,差點沒笑出來,同時指出網友們非但不買單,還反過來砲轟,這篇販售酒精的文章也在15分鐘內刪除。

販售文被轉發到其他社團 (翻攝自臉書 / 爆怨2公社)
販售文被轉發到其他社團 (翻攝自臉書 / 爆怨2公社)

發文聲明不賺災難財 網友不買單.加價轉售恐觸法

這名販售酒精的女子也到「爆怨2公社」發文致歉,表示這些酒精是她以每瓶160元價格購入,她自己網路在買兩箱7680,感覺買太多想賣一箱,定價200元是含運費賣出,並喊冤:「我這樣是賺防疫財?我也只是被貴的人。」、「要怎樣砲我,檢舉我,也隨你們。」

雖然女子聲明自己沒有要賺災難財,但網友們對她的解釋並不領情:「沒有要賺這個錢,不是應該按原價賣160一瓶嗎?」、「一個家庭誰會買兩箱啊」、「兩箱24公斤超商取貨??」;也有網友指出,女子若沒有醫療販售許可證照,不能販售醫療用品。法務局也曾提醒,民眾不得擅自於網路或其他未經許可場所販售。在臉書社團中,高價販售口罩及酒精等防疫物資,已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藥事法》等。

女子澄清.道歉 (翻攝自臉書 / 爆怨2公社)
女子澄清.道歉 (翻攝自臉書 / 爆怨2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