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指中央下令「不公布足跡」 指揮中心澄清!

侯友宜指中央下令「不公布足跡」 指揮中心澄清!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應疫情迅速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授權地方政府公布確診者足跡,新北市衛生局昨(22)日宣布不再每日公布確診者足跡,引發不少網友恐慌。新北市市長侯友宜稍早在記者會指出,不公布足跡是中央特別下令,謹遵照中央指示辦理。指揮中心則在稍早澄清並未下令直轄市、縣(市)政府不公布足跡。

侯友宜指中央下令不公布足跡 指揮中心回應

新北市今天新增142例本土案例,板橋區32例為最多,校正回歸的則有73例,同樣以板橋區17例最多。目前為止篩檢了4936人,陽性170人、陽性率是3.44%。除中和區、板橋區外,24日三重區、新莊區,兩區也將會列為防疫熱區。而針對持續不斷的確診案例,新北市衛生局昨日宣布不再公布每日足跡,僅公布多次重複或多個確診案例到過的場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回應侯友宜「中央下令」一說,依據110年5月16日肺中指字第1104000039號函直轄市、縣(市)政府,可依「指揮中心記者會確診個案資料發布原則」公布確診個案公共場所活動史。並未下令直轄市、縣(市)政府不公布足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