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支援雙北醫療 鄭文燦:5檢疫所幾乎滿載

桃市支援雙北醫療 鄭文燦:5檢疫所幾乎滿載 | 華視新聞
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張璦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台灣疫情持續升溫,其中台北市、新北市醫療量能緊繃,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7)日主持防疫會議,他指出,桃市目前5個集中檢疫所幾乎完全支援雙北,事實上是滿載,但會維持最大能量;針對地方政府自行採購疫苗,鄭文燦表示,他支持中央統籌疫苗的政策,希望8月前陸續有的3千萬劑分批到位,盡快開始施打。

桃市檢疫所近滿載 將添2防疫旅館增收治量能

台灣醫療資源面臨嚴峻考驗,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昨日表示,院內收治病患已經超量,針對「北患南送」支援雙北醫療情況,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桃園市11家責任醫院目前收治189位確診病患,其中116位為桃園市民,73位來自外縣市,桃市民眾約佔六成,另外,桃市有50人住在集中檢疫所。

鄭文燦則指出,桃園市目前醫療能量支援雙北,針對有醫療後送,由桃園市消防局執行,若有輕症變成無症狀,則要解除隔離,並由衛生局發解除隔離通知書,使5家集中檢疫所保持最大能量,但「因為幾乎完全支援雙北,事實上目前是滿載的」,未來也會再找2家防疫旅館,擴大收治量能。

鄭文燦解釋,5家集中檢疫所一方面優先支援輕症需求,減少醫院負擔;二方面希望能盡快開設新的集中檢疫所,讓防疫能量有彈性,支持各種疫情之變化,他也強調,保護桃園、支援雙北、協同中央,是基本原則。

8月3千萬劑疫苗到位? 鄭文燦:支持中央疫苗政策 

至於桃園是否有自購疫苗規劃,鄭文燦指出,目前疫苗是採緊急使用,要分批查驗,如果產生副作用或風險,會有法律責任,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已經宣布,疫苗採購由中央統籌。

鄭文燦說,目前總統蔡英文說明從現在到8月,會陸續採購境外、國產研發的疫苗,大概會到達3千萬劑,他支持中央統籌疫苗的政策,希望3千萬劑分批到位,讓地方政府能盡快執行疫苗施打。

另外,鄭文燦在社群平台指出,這波15萬劑AZ疫苗的配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配給桃園1萬8,000劑,桃市會根據指揮中心的原則,以第一線醫護人員及防疫人員為優先,其中11家責任醫院醫護人員未完成施打的要優先施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