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居家上班 各行各業堅守崗位

陳沿佐 盧松佑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疫情緊繃,不少民眾居家上班,但像是警察、郵差等行業,每日還是得堅守崗位,維持社會正常運作,記者就觀察到,有郵務人員為了趕場送件,全身衣服通通溼透,另外像是工地工人,因為常常得在路邊用餐,竟有民眾指責他們是防疫破口,也讓辛苦的勞工好心酸!

警笛大作,警方接獲檢舉,台北市信義區街頭,有民眾走在街頭不戴口罩,立即派人趕往現場,員警說:「現在三級了都要戴。」儘管員警苦口婆心勸導,這位民眾口罩說不戴就不戴,平時維護治安的人民保母,疫情期間,守護全民健康,辛苦更不在話下。

頂著毒辣太陽揮汗工作,為了趕進度,台北大巨蛋地下聯通道施工人員,每天照樣得準時到工地報到,近日有工地工人被檢舉,不戴口罩在戶外吃便當,更被指責是防疫破口,辛苦的勞工兄弟無奈表示,要不是為了生活,誰想蹲在路邊吃飯配風沙,施工人員高先生說:「就是我們也是為了生活,不得已要在這邊上班啊,吃飯我們也是方便就好了啊,我們一定在外面吃飯,不可能跑去餐廳吃啊。」

同樣辛苦的還有郵務人員,疫情期間,國內貨運量增加兩成,郵差一刻不得閒,整天在街頭忙碌奔波,才早上九點多,汗水早已浸溼衣裳,郵差沈先生說:「現在天氣又很熱,然後我們要注重防疫,手都要噴酒精戴口罩,所以這個比較辛苦。」

為了維護市容,清潔人員同樣得天天出動,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候,社會各個角落還是有許多人,為全民默默付出,值得你我喝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